郑州将开通两条电动公交示范线路 暂定29、85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郑州将开通两条电动公交示范线路 暂定29、85路
2010年01月22日 14:49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本月底,29路混合动力公交将正式营运,5月1日,郑开公交有5辆混合动力车上路。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郑州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方案》出台,今年郑州将开通2条市内电动公交示范线路,选定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少林5A级旅游景区作为公共区域示范运营试点区域,并探索商业运营模式。

  本月底前混合动力公交正式运营

  今年年内,将有29路和85路公交作为市内公交示范运营线路开通。

  29路为混合动力客车示范线路,将于本月底前开始正式运营,配备混合动力公交车10台。85路为纯电动客车示范线路,今年6月底前开始正式运营,先期配备纯电动客车20台。

  高新区、经开区分别购置纯电动轿车5辆,少林5A级旅游景区购置纯电动客车5台,开展封闭区域示范运行。市直有关部门分别购置纯电动轿车试点使用。

  另外,在今年5月1日前,开通郑开城际公交线路作为城际公交示范运营线路,首批采用5台混合动力车。

  根据示范情况,逐步扩大纯电动车示范线路和区域,提高公交更新及公务车新购车辆中纯电动汽车采购比例,在城区内开展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

  2015年在本市形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

  电动汽车要上路,还得有充电站作为关键性辅助设施。在今年示范运营前,先期由郑州供电公司负责建设公交示范线路充电站1座,选址在商都路和新107交叉口附近。同时,在市西环站、少林景区桂湖建设2座充电站,并考虑在市内布局临时充电设施,满足公务车和今后出租示范运营需要。

  到2015年,在郑州市辖区内形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保障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通过示范运营带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宇通、少林、日产、海马等电动车生产形成产业化规模。(记者张华 程国平 实习生邵亚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