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五处煤炭储备基地 储备规模在3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将建五处煤炭储备基地 储备规模在300万吨
2010年01月25日 10:4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处获悉,今年北京将出台《北京煤炭储备基地规划方案》,目前已确定5处基地的建设,初步选址定在昌平、房山、密云、大兴和顺义。

  据市发改委经济运行处处长邓岷山介绍,目前规划方案已经成型,按照目前北京市一年的煤炭使用量和产地到北京的时间周期考虑,将初步按照10%的规模进行建设。“北京煤炭年消耗量为3000万吨左右,所以整体储备规模在300万吨左右。”

  “基地基本布置在远郊区县,昌平基地定位为服务全市的煤炭储备基地。密云在生态涵养区,其地区供暖基本采用煤炭,基地将主要服务于自身,而顺义基地则定位为服务于周边区县。” 邓岷山表示。

  而对于基地的投资形式,邓岷山称,主要以市场运作为主,政府支持为辅。“政府会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相关的补助,但整体还要靠市场的投入,靠企业经营来维持。有些地方的建设主要考虑以原有地方煤炭公司为主,而有的地方则主要以民营投资为主。”

  据了解,北京的煤炭大部分来自山西和内蒙古,受诸多条件制约,运行方面还有很多困难。“所以市政府决定建设煤炭储备基地,提高煤炭供应保障能力。” (记者 于华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