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网智能化建设进入试点阶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电网智能化建设进入试点阶段
2010年01月25日 13:57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色发电134.7万千瓦,城市配网环网线路达到70%,建设电动汽车充放电站5座。这是湖北省电力公司近日公布的《智能电网规划摘要》中透露的信息,并意味着全省电网智能化建设未来几年内将全面展开。

  按规划,湖北智能电网建设刚步入试点阶段,计划于2020年实现以下目标:抽水蓄能147万千瓦,风电接入达到38.64万千瓦;抽水蓄能等储能装置调度运行和控制技术的实用化;建成雷电监测预警与输电线路雷害治理辅助决策系统,并进行灵活输电。

  业内专家预计,根据现有的智能电网规划,10年之后,湖北省将全面建成并完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电表覆盖率达100%。同时,电动汽车充放电装置可实现规模应用,上述高科技成果将普遍惠民。

  目前,湖北省电力公司已成立专门的智能电网工作组织机构,并于去年底将规划成型方案上报国家电网公司。据透露,到2011年6月底前,该公司将完成常规网厂协调试点工程建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第一批试点工程建设。(记者戴劲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