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群策群力破冰抢运保电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秦皇岛:群策群力破冰抢运保电煤
2010年01月27日 10:05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前所未有的低温严寒天气给港口生产带来的极大影响,河北省秦皇岛市港务、海事、驻军等各方积极配合、群策群力破海冰力保“北煤南运”的主枢纽港运行畅通,实现电煤运输的高位运行。

  秦皇岛港担负着华东、华南等地的电煤供应任务。而近期零下26摄氏度的温度,使秦皇岛海域冰情范围最大时距海岸线超过6海里,冰块最厚处超过10厘米,对电煤运输产生严重影响。在此情况下,该市各相关部门联手协作,出台了一系列应急措施。

  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快速反应,成立抢运电煤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极端天气煤炭运输应急机制。针对港池及航道上的结冰,他们出动多艘拖船不间断地进行扰冰破冰作业,为电煤船舶开路。

  秦皇岛海事局东港海事处副处长张忠英告诉记者,1月中旬,秦皇岛港三分之二的港池水面都结着冰。冰层达到一定厚度时,会使锚地船舶的锚链断裂,并且会对航行中的船舶造成撞击,损坏船舶。对于港池内的结冰,他们出动巡逻艇并协调船舶公司的拖轮进行扰冰破冰作业。他们还每天巡视五六次,查看海面结冰的厚度和面积,并及时通知抢运电煤船舶。

  同时,河北海警支队开辟出“绿色通道”,为船只破冰、导航。为提高装船效率,保证告急电煤船舶优先靠泊,秦皇岛港联合秦皇岛海事局启动了电煤船舶运输紧急预案,做到告急轮船随到随靠随装。

  1月23日,秦皇岛驻军某部海冰721号破冰船从秦皇岛港启航,赴渤海、黄海北部海域执行防冻破冰、抢险救灾和冰情调查任务。来自海冰721号破冰船的消息称,随着天气的回暖,秦皇岛的海冰正在逐渐消融。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克服了海冰和严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据统计,元月1日至今,秦皇岛港共抢运电煤1436.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9.6%。1月25日,全港煤炭吞吐量达到80万吨,创下2009年以来的单日作业最高纪录。

  新华社青岛1月26日电(记者徐冰 张旭东)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26日发布海冰警报显示,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从21日的70余海里,缩小至37海里。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利用卫星遥感等手段监测显示,26日,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37海里左右,比25日缩小约5海里;渤海湾和莱州湾浮冰最大外缘线分别约为25海里和29海里,也呈缓和趋势;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维持在18海里左右;胶州湾北部沿岸河口、浅滩等有微量搁浅冰。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测,未来5日,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整体上呈缓解趋势;四面全被海冰所围的辽宁省菊花岛与陆地之间的固定冰区冰情也将继续缓解,冰厚变薄,承载力变弱。

  据预测,未来5天,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40海里至50海里,平整冰厚一般为10厘米至20厘米,最大35厘米;渤海湾和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均在15海里至25海里,莱州湾浮冰最大外缘线20海里至30海里;胶州湾北部沿岸河口、浅滩等仍将有微量搁浅冰。(记者王贵元 通讯员朱润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