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将建覆盖西北5省(区)的"电网高速公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今年将建覆盖西北5省(区)的"电网高速公路"
2010年01月27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国将确保西北主网与新疆电网联网工程的建成投运,届时中国将初步建成覆盖西北五省(区)的“电网高速公路”——750千伏统一电网,可大大提高西北电网“西电东送”的能力。

  西北五省(区)是中国最重要的电源中心之一。作为火电的基础能源,西北煤炭远景预测储量高达2.3893万亿吨,约占全国的一半,已探明储量3030亿吨,占全国探明储量的35%。

  西北水电资源理论蕴藏量也高达8400多万千瓦,占全国的12%以上。这些电力如果要输往中国东部、中部地区,就需要建设“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的坚强智能送端电网。而在西北建设750千伏统一电网这一“电网高速公路”,就可以达到这一目的。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把750千伏电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到2009年,750千伏电网已覆盖陕、甘、青、宁四省(区)。

  今年,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750千伏电网,尤其是要确保西北750千伏主网与新疆电网联网工程于今年10月底建成投运。届时,中国将初步建成覆盖西北五省(区)的“电网高速公路””——750千伏统一电网,西北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记者毛海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