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煤保电初现成效 湖南春节供电基本无大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调煤保电初现成效 湖南春节供电基本无大碍
2010年01月27日 13:41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16天的尽全力抢调,截至昨日,我省电煤库存达到155.5万吨,紧张态势大为改观。“目前我省日进煤和日耗煤相抵后,每日仍可日增库存4万吨左右,预计到1月30日全省电煤库存可达到180万吨,保障春节供电基本上问题不是很大。”昨日,省经委能源电力处处长黄学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黄学工介绍,从1月10日起,铁道部开展为期20天的电煤集中抢运,重点向华中湖北、湖南、江西3省及京津唐地区倾斜。为支持全国电煤运输,铁道部在原来日装车38000车的基础上,现在每日再增加7000车,其中3700车是分配给湖北、湖南和江西3省的。“华中地区占了增加的一半以上,而给华中3省日增的3700车中,有1200车是分配给湖南的,使湖南电煤日装车达到了2170车,目前一个火车车厢载重量是65吨。”目前,湖南已派出近200人的调煤大军,奔赴主要产煤地区调煤。预计到春节期间,全省供电基本上无大碍。

  本月中旬,当湖南电煤库存急剧下降到117万吨时,人们开始担心湖南很可能会限电了。经过政府、电力部门等十多天全力以赴调煤保电后,湖南电力供应安全闯过一关,截至目前,虽然湖北、河南、江西等省份均已拉闸限电,但湖南电网仍然坚挺,确保了正常有序的供电。 (记者谢功梅 实习生肖志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