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09年4.8万农户用上沼气 产气量居山东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临沂09年4.8万农户用上沼气 产气量居山东首位
2010年01月27日 14:1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沂市把加快发展农村沼气建设作为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生活质量和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去年,临沂超额完成了新增农村户用沼气4万户的目标。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09年,市、县两级拨出1250万元专项资金,加大扶持力度;连续举办五期农村沼气实用技术培训班,共培训持证技工和管理人员1000多人。同时,积极推广“一池三改”、“一池两改”等沼气建设模式,并结合畜禽饲养场污染治理,推进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推广“畜—沼—果(菜、茶)”“四位一体”等生态循环模式,推进了全市农村可再生能源工作开展。

  目前,全市共建成大中小型沼气工程146处,新增农村户用沼气48626户,超额完成了4万户农村沼气建设任务,累计建设沼气池35.6万户,占适宜户数的26.3%,总户数和产气量均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外,建成县级沼气服务中心11个,乡村沼气服务网点658个,沼气专业施工队300多个,国家级沼气生产工1300多名、从业人员5000多人。目前,莒南、郯城、费县、平邑、临沭、沂水、苍山、河东等县区已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全年建设任务。(记者 唐丽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