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调查二甲醚事件 暂未影响液化气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联合调查二甲醚事件 暂未影响液化气供应
2010年01月27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注“瓶装气掺假”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获悉,东莞城市综合管理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已成立工作组,就东莞九丰化工公司在瓶装气内违规掺加二甲醚一事进行联合调查。

  位于东莞洪梅镇的九丰化工有限公司,是东莞唯一的一个一级加气站,规模大且覆盖面广,关系到东莞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的液化气供应。该公司在瓶装气内掺加二甲醚一事曝光后,前天上午,东莞市质监局派出执法人员对九丰化工公司进行执法检查,责令其立即停止充装液化石油气和二甲醚混合气体,并对其在液化石油气中掺加二甲醚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如果对“九丰”进行查处,是否会影响当地的液化气供应?东莞市城管局一名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尚处调查阶段,目前只对“九丰”采取一定的措施,不会影响珠三角区域的液化气供应。

  “二甲醚”事件令不少市民忧心忡忡:居民液化石油气的质量该如何保证、如何监管?对此,城管局的这名负责人解释说,对于液化气供气单位,该局只是行使行业行政管理,至于液化石油气质量的监管职责主要在质监部门。据其介绍,昨、前两天,该局已经和东莞市质监局联合到东莞市九丰化工公司进行调查,但具体的调查情况还没整理出来。“今后我们将会要求液化气供应单位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规定,液化气内严禁添加二甲醚,同时还会协同质监局,加大监管力度。”

  羊城晚报记者又带着上述问题到东莞质监局寻找答案,该局与媒体对口的工作人员并未做过多介绍,只是表示“如发现其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下一步,东莞市质监局将对全市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加强检查”。(唐波、余晓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