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四川煤缺口2000万吨 政协委员建议煤电联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2010年四川煤缺口2000万吨 政协委员建议煤电联营
2010年01月2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7日电(刘贤)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政协四川省十届三次会议获悉,为缓解四川省煤电供应不足的情况,政协委员提议实施煤电联营。

  据四川省政协委员、华电四川公司总经理杨清廷介绍,2008年四川省煤炭产量仅7284万吨,与2003年相比增幅不到0.5%,而同期该省经济连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煤炭需求持续增加,供需缺口不断增大,预计2010年该省煤炭供需缺口将达到2000万吨。

  杨清廷说,由于电煤供应紧张,“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更加突出,火电企业电煤涨价成本不能及时得到疏导,生产经营十分困难。

  为缓解电煤供需矛盾,杨清廷通过提案提出了两项建议。

  一是向火电企业配置煤炭资源,让火电企业通过投资建设煤矿来保障电厂燃煤供应,是解决电煤供应紧张、缓解火电企业经营困难的有效途径。

  二是煤电相互参股,以此实现煤电联营,消除煤电矛盾,促进煤炭就地转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火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超过80%,电煤占煤炭总产量的比例超过60%,煤电两大行业具有很强的相互依赖性。国家从2004年年底开始通过实施煤电联动来缓解电厂的困境。从“煤电联动”的实施,到“煤电联营”的提出,可见煤电矛盾问题存在已久,而且亟待解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