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五省区今年电网投资将达1042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方五省区今年电网投资将达1042亿元
2010年01月27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7日召开的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南方电网积极落实国家扩内需政策,助力各地调结构促转变,全面加快各级电网发展,南方五省区今年电网固定资产投资将升至1042亿元。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说,2009年,南方电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发挥了电力作为基础产业的作用,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25亿元。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售电量为5239亿千瓦时,同口径增长6.2%。

  同时,南方电网公司与南方五省区政府建立了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机制,全网62个地级市中已有48个建立了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南方电网投产了18项重点工程,西电东送形成“八交五直”大通道,输电能力超过了2300万千瓦。

  袁懋振表示,2010年南方电网将继续优化供电服务,助力各地调结构促转变,继续保持电网投资水平,全面加快各级电网发展。今年南方电网固定资产投资将升至1042亿元,其中为加大城网改造和农网改造升级投资,南方电网共安排资金616亿元。年内,南方电网将解决电网覆盖范围内的33个行政村、6.5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南方电网公司分析,当前五省区用电继续回升,全年增速总体比去年要高,但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全网电力电量总体平衡偏紧。为进一步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南方电网将积极为高新产业、各地支柱和优势产业、第三产业、居民和农村新增用电做好服务,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行业用电严格执行差别电价等措施。

  为把南方电网打造成为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绿色平台”,在电力规划中,南方电网将支持和引导电源结构优化调整,逐步提高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非化石能源的装机比重,争取到2020年达到51.4%。(记者黄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