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区湿地10年减少522公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沙市区湿地10年减少522公顷
2010年02月03日 12:19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林业厅、长沙市林业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不少市民对湿地这个概念了解甚少。

  在全球40种湿地类型中,我省有22种,栖息着250多种鸟类、100多种鱼类和300多种野生植物。从1998年至2007年,长沙市五城区湿地减少682个,面积减少522公顷。记者邓蓉 通讯员陈凯军

  又讯 10多年前,西洞庭的老人们打鱼时,能看到江豚成群结队在江面上翻泳;10多年后,大学生刘祎炜去拜访这些老人,老人告诉他:江豚再也没有出现过。

  刘祎炜是中南林科大二年级学生,1月26日至2月2日,他和7名同学在常德汉寿县西洞庭进行了一次关于“江豚生存状况”的调研。

  实地考察前,刘祎炜等人计划:租条渔船深入洞庭湖核心区,等江豚出没时,用相机抓拍一张照片。

  现实让他们有些失落。同学们好几次想乘船入湖,但当地环保部门说:“你们去了也看不到江豚。前段时间,我们在湖面进行过搜寻,没有发现一头江豚。”加上天气恶劣,同学们只能放弃。他们在湖边转悠,希望能发现江豚。但刘祎炜说:“在洞庭湖边,我们只看到了成片成片的围网养蟹区。”(实习生向佳明 汪威 记者张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