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缓解“气荒”: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缓解“气荒”: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
2010年02月08日 0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昨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为了缓解“气荒”,解决国内天然气供应不足的矛盾,国家将争取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LN G ),并在沿海地区加速建造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天然气管道和贮存设施。

  张国宝在出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京召开的液化天然气(L N G )船型发布会时告诉记者,2009年我国进口了约350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50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去年全国天然气总消费量850亿立方米的近6%。进口液化天然气对国内天然气供应起到了一定的补充作用,同时也起到了调节天然气供应峰谷的作用。

  目前我国已在广东深圳、福建莆田和上海建立了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项目。张国宝日前在全国能源会议上说,今年将在广东珠海、山东等地建造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进一步开发中部和西部的主要天然气田以及海上天然气储量来加快增加国内天然气产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