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燃煤热电厂将改为燃气热电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四大燃煤热电厂将改为燃气热电厂
2010年02月08日 09:3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为优化首都能源结构,促进首都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北京市将逐渐对现有的高井热电厂、华能高碑店热电厂、国华东郊热电厂和京能石景山热电厂四大燃煤热电厂进行煤改气,或异地新建燃气热电厂。

  《北京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天然气供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举行。这份由大唐国际与北京市燃气集团签署的协议显示,双方将以高井热电厂扩建燃气热电项目为龙头,共同开发新的燃气热电项目,积极为优化北京能源结构和城市发展提供清洁高效的集中热源。

  根据有关发展规划,北京市拟拆除位于朝阳CBD中心区的国华东郊热电厂,异地建设燃气热电厂;对高井热电厂、华能高碑店热电厂和京能石景山热电厂3个燃煤热电厂进行煤改气。

  据北京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雅兰介绍,为满足2015年北京市天然气年用气量180亿立方米的需求,目前北京市燃气集团正在建设西南六环天然气高压管道。按照工程进度,陕京三线天然气管线将于2010年年底前建成通气,届时形成三条天然气干线向北京输气的格局,将大幅提高北京高峰期天然气输送能力。

  李雅兰说,陕京四线也已经进入前期准备阶段,预计很快就要开工建设。她表示,陕京四线建成后将缓解北京市天然气高峰期用气短缺状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