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巨量石油资源 英国阿根廷再因马岛对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觊觎巨量石油资源 英国阿根廷再因马岛对峙
2010年02月21日 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今天(21日),南大西洋的马尔维纳斯群岛将迎来一个重要时刻:来自英国的大型半潜式钻井船将在这里的附近海域勘探作业。针锋相对的是,阿根廷海军已经派军舰封锁了通往马岛的海路,并且扣押了向马岛运送输油管道的丹麦货船。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不甘示弱,4艘战舰、4架战斗机、1个步兵连已经部署完毕。平静了28年之久的马岛上空,再一次战云密布。有关事态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阿根廷记者王觉眠:

  主持人:王觉眠,目前阿根廷政府持什么样的态度,局势有没有可能继续恶化?

  王觉眠:阿根廷的外长塔亚纳20号表示希望对马岛争端问题与英国进行和平的外交调节,而不是诉诸于武力。而英国首相布朗也否认了向马岛增兵的传言,所以前几天骤然紧张的马岛形势开始趋于缓和,现在阿根廷的态度是希望通过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来解决目前的争端。而当地时间21号将出发到墨西哥参加里约集团峰会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在会上将争取地区国家的支持。

  根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透露说,这次里约峰会将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来支持阿根廷。有分析人士说,这次阿根廷本来就不想和英国硬拼,而是想借此事再度引起国际社会对马岛问题的重视,再度与英国开启谈判,共同分享石油利益。

  主持人:尽管阿根廷已经发出善意信号,那是否意味着马岛海域的紧张局势能够得到缓解?

  王觉眠:这个还很难说,阿根廷为了斩断英国在马岛石油上的企图已经封锁了海路,但是英国渴望石油公司的钻井台海洋守卫者已经到达了马岛,提前开始钻探。到那时候处于对峙之中的两国军队是否真的能避免军事冲突目前还不得而知。

  阿根廷在积极释放善意信号,英国方面似乎并没有改变立场,他们坚持认为自己拥有马岛主权,并有权开发利用附近海域的油气资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