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上万商家昨放"开门鞭" 造鞭炮垃圾490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江城上万商家昨放"开门鞭" 造鞭炮垃圾490吨
2010年02月21日 10:03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继除夕至初一之后第二个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昨晚,来自警方的消息称,当天没有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等安全事故。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成千上万企业和商铺在开门营业之际,纷纷燃放烟花爆竹,祈盼能够给新年带来好彩头。上午8时刚过,“开门鞭”声逐渐响起,至上午8时30分进入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个高潮。一直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鞭炮声才逐渐减弱。

  武汉昨日在中心城区调度近3万防范守护力量,进行巡查和守护。

  昨日,武汉全市烟花爆竹销售也迎来了一个高峰。上午,记者在汉口香港路、洪山区街道口等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看到,前来选购鞭炮的顾客络绎不绝,一万响的鞭炮十分俏销。为了图个吉利,“开门红”、“财源滚滚”、“恭喜发财”等寓意发财的烟花也特别受商家、企业的欢迎。武汉市烟花爆竹公司负责人称,昨日是烟花爆竹开售以来继大年三十之后销售情况最好的一天,销售量直逼大年三十。

  昨日的“开门鞭”也产生了大量的鞭炮垃圾。昨日该市出动1.2万余名环卫工,清扫了鞭炮垃圾有490多吨。

  据往年情况看,初八(今日)将是商业企业、商铺燃放“发财鞭”的高峰日。有关方面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燃放安全。

  另悉,截至19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城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开票数达到8.2万件,销售额约为2050万元。同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96起。(荆楚网-楚天金报 周寿江 彭岚 丁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