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炮"炸出"红色垃圾" 市民期待环保"开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开门炮"炸出"红色垃圾" 市民期待环保"开门"
2010年02月21日 10:37 来源:赣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许多单位和商家都开始上班。按照习俗,不少单位和商家都会燃放“开门”鞭炮,以此图个好彩头。不过,不少居民希望商家燃放鞭炮时能尽量为周围居民着想,换个环保的“开门”方式。

  昨日上午8时左右是鞭炮燃放的第一个高潮,赣州中心城区爆竹声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雾。在赣州市长征大道与客家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处的一写字楼前,记者看到大门口已经是满地的鞭炮纸屑。在一家洗浴中心门口,几名男子伴随着其他工作人员的欢呼声点燃了鞭炮。客家大道一家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要燃放“开门炮”,祝愿在新的一年公司生意能够更上一层楼。

  由于城市道路两侧的“开门炮”炸出众多“红色垃圾”,记者看到,不少环卫垃圾车上堆满了红色的纸屑。而一些鞭炮纸屑满街飞舞,给清扫工作带来困难。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早上6时多就出来清扫,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已经清理完几车的垃圾,其中大多数是鞭炮纸屑。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燃放鞭炮会给环卫、交通以及他人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许多人认为,其实讨彩头、图吉利的方式还有很多,如给员工发个小红包、向每位同事真诚地道一句“新年好”、到邻近的单位走动一下,等等,这些方式都是“环保”的,应该大力提倡。有市民建议,如果非得在自家门前放鞭炮,相关人员应该自己动手将垃圾清扫干净。(记者刘善盛、喻晓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