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流行“电子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春节流行“电子红包”
2010年02月21日 10:48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电子商务“发红包”,成了今年流行的过年时尚。支付宝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春节期间,每天通过支付宝送红包的笔数达到1.5万笔左右,这一数字比2009年春节期间增长了100%。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日常消费基本都在网上完成,这让支付宝红包大受年轻一族的欢迎。目前支付宝的注册用户超过2.8亿,各年龄段都有很广的覆盖。由于一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往往还没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平时给支付宝充值只能通过朋友代充或者线下网点充值等方式进行,支付宝红包的形式尤其受这些用户的欢迎。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四,淘宝网交易额超过10亿元。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王菲的美瞳隐形眼镜、牛莉莉的粉红大衣、刘谦的魔术道具等,不到一天时间,已经成了网购平台最热捧的商品。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网络办起了“洋年货”。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春节前十天,支付宝境外收单业务的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都比去年春节同期劲增600%,普通人家办年货也变得越来越国际化。来自日本、美国的化妆品和电子产品、韩国的流行服饰和意大利的奢侈品都很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  (张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