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供热等生命线工程要达到能力大于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春:供热等生命线工程要达到能力大于需求
2010年02月21日 10:51 来源:长春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农历大年初七。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长崔杰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部署上半年全市各项工作。

  崔杰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认准发展路子不改变、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不断把长春发展推向前进。

  成绩:

  经济增速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

  “2009年,是我们成功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年。”崔杰说,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长春经济增长速度仅以0.1个百分点之差,排在大连之后,位居第二。全口径财政收入虽然仅以1.4亿元的差距没有实现争先进位,但结果也仍然令人振奋。

  “我们的财政贡献率达到15.4%,又比上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利润增长38.3%,实现了高增长。”崔杰说,这些数字,不仅表明我们指标体系的真实性,也显示出长春经济运行状况在改善,这本身就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标志。而且,不仅经济实现了超常规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社会事业、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发展:

  抓住机遇 加速30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建设

  对于未来我市的发展,崔杰特别指出,要全面理解长吉图战略对我市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立足自身,不等不靠,利用长吉图战略提供的各种机会,把产业做强,把城市做大,实现对城市发展全方位的促进。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去认识、去推动、去促进长吉一体化,使我市进入通过服务周边城市来发展自己这样一个新的阶段。

  崔杰说,当前,我们正在迎来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高潮。要把“三化统筹”作为指导我市未来发展的总纲,走出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互动发展的新路子。把发展资源产业,实现就地转化,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以更理性的思维认识结构调整。我市要抓住机遇,提前实现20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尽快达到30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在全省发展的大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