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一“的”难求“黑车”很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节后上班第一天 一“的”难求“黑车”很拽
2010年02月21日 11:26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合肥火车站、汽车站的客流量猛增,不少旅客出了车站却发现一“的”难求,连“黑车”都跟着水涨船高,漫天要价。

  “黑车”也拽得要命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合肥汽车站出站口看到,这里站满了等待出租车的旅客,不少人是携家带口,拎着大箱小包,可就是很难打到车。

  由于打的很难,不少“黑车”也前来寻找“商机”,而且对乘客“挑肥拣瘦”。记者向一辆蓝色轿车的车主询问去四牌楼要多少钱,谁知车主说:“太近了,不去。”站在记者旁边的一对小夫妻见状问道:“去105医院,要多少钱? ”车主一口价要30元,那对夫妻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上车。

  “去火车站要30元还不算贵的呢!”一名学生模样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从明光路到安大西门,坐“黑车”要40元,“再等等看吧,实在打不到出租车,也只好认了。 ”这个小伙子拎着大包小包刚从安庆回肥,没想到被困在了车站,“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快赶上坐长途车的时间了。 ”

  盼出租车望眼欲穿

  记者随后乘坐一辆“黑车”来到合肥市火车站,付了10元,这是最便宜的价钱了。但是,“黑车”刚到站前路与胜利路交口就停了下来。“怎么不进站?”“人太多,挤不进去,就在这儿下吧。 ”车主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记者下车后,车主摇下车窗一路招呼乘客。

  在站前广场,记者等了一段时间,仅看到三四辆出租车驶进停靠点,见出租车来了,不少乘客冲上去拦车,导致不少按规矩排队等车的旅客抱怨不已。

  “买火车票就够难的了,没想到出了站打车也这么难!”农民工小张刚坐火车从南阳到合肥,行李一大堆,想打一辆出租车,等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有等到车。记者在火车站等了半个多小时,临走时,小张依然在寒风中翘首等待。(李泽文 康鹏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