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管委:餐厨垃圾未来将统一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市城管委:餐厨垃圾未来将统一处理
2010年02月24日 14:17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广州市城管委举行春节后第一个接访日,城管委环卫处的接访点只来了一个市民——番禺网民著名代表“樱桃白”小姐。她提出质疑:为何番禺的垃圾分类模式中把餐厨垃圾归为不可回收垃圾,而广州市区试点中却是把餐厨垃圾单独分出来。负责接访的市城管委副书记杨昌海回应说,餐厨垃圾是可回收的,绝对应该分出来,未来餐厨垃圾将统一处理。

  “东湖街垃圾分类试点是否失败了?垃圾分类是否真的要在全市推广?具体的时间表是怎样的?”樱桃白一开口就直接抛出了三个颇尖锐的问题。

  杨昌海回答说,垃圾分类绝对是要在全市推行的,是坚定不移要推行的。东湖街的垃圾分类试点仍在继续实验,尽管存在不足,但不能说是失败了,“实际操作中是存在困难和不足,目前正在改善,但大多数居民还是愿意参与垃圾分类的。”他说,之后出台的垃圾分类方案可能会把环卫工人作为监管家庭垃圾分类的力量,通过提高环卫工的素质,建立起从上到下的监督机制。

  杨昌海表示,街道处理餐厨垃圾只是过渡,餐厨垃圾最终还是要集中处理。不过终端处理方法究竟是选择焚烧、填埋,还是有机处理目前仍没有决定。三月份垃圾问计于民活动结束后,将出初步意见稿供专家论证,但最终出方案的时间表目前仍不确定。 (李佳文)(来源:新快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