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成玉:低碳发展非易事 企业须做出承诺履行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傅成玉:低碳发展非易事 企业须做出承诺履行责任
2010年04月10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上,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表示,低碳发展绝非易事,从企业层面来说,不光要考虑未来市场,必须做出承诺履行社会责任。不光要看短期也要看长期,不光要看公司的成长,也要看对于整个经济体和社会发展的贡献。

  傅成玉还表示,政府需要建立起相关的政策来引导企业,朝着低碳方向发展。然后要有市场机制,就市场机制而言,要有一些激励机制。

  在融资方面,傅成玉认为,需要对技术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就是如何以更低的价格实现技术转让。他指出,现在要想实现低成本转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些技术都是为私营企业所拥有,而不是在政府手中。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一起做研发是可能的一种合作方式,包括世界各国共同做研发。如果能够集体出资做朝向未来的低碳技术的研究的话,比仅仅要求以更低的价格转让技术更好得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