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世界各国和中国一起打造低碳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周汉民:世界各国和中国一起打造低碳世博
2010年04月1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在11日下午举行的“电视论坛:在博鳌看世博”论坛上表示,世界各国和中国一道打造低碳世博。

  周汉民表示,中国作为本届世博会的东道主,也是本届世博会的官方参展方之一,我们最广泛的利用太阳能,从中国馆、主主题馆,太阳能发电能力高达4.7兆,其中主主题馆一个建筑是整个亚洲单体太阳能使用之最,园区面积也是世博之最,有5.28平方公里,有大量的交通工具,交通工具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使用,零废气排放,在中国也是前所未有的。更为重要的是,很多国家与我们一起努力,打造低碳世博。

  周汉民举例指出,瑞士(馆)的外立面都是可以降解,阿联酋也是毫无废气,整个建筑可以移回本国,重新搭建成本国的文化中心。比如日本馆的薄膜是实际上最高新的科技,为了就是薄膜透气,诸如此类本届世博最吸引人之处就在于科技亮点不是一点两点,而是繁星点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