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充分利用绿色能源:骑车发电免费吃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丹麦充分利用绿色能源:骑车发电免费吃饭
2010年04月16日 15: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低碳节能时代,如何充分利用绿色能源呢?丹麦一家酒店最近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客人骑自行车的时候顺便为酒店发电,报酬是一顿免费餐。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家假日酒店首创“骑自行车发电换晚餐”的活动,受到各界瞩目。这家酒店将两辆自行车做了改装,连接上了发电机和蓄电装置。这样,客人使用自行车外出锻炼的时候,顺便就能发电为酒店使用。酒店方面表示,从4月19日起,任何能为酒店发电10瓦时(0.01度电)以上的客人都可获得酒店免费用餐奖励,包括餐厅的任意一款主菜,或者大堂酒吧菜单中的任意一款,价值约为240丹麦克朗(约300元人民币)。酒店发言人称,此举目的在于提醒游客,在关心自身健康的同时也应注意减少碳排放量,做到节电和省钱。据称,“自行车发电换晚餐”活动将试运行1年,如果效果良好,还将向外界推广。

  丹麦酒店的这个点子是不是能够提醒一下各地的健身俱乐部业者呢?要是把健身房里客人们在跑步机或自行车上运动产生的能量转化成电能,堪称健身减碳一举两得的好事。(天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