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西北成中国用电量增幅最大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今年前5月西北成中国用电量增幅最大地区
2010年06月09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9日向记者介绍说,受西北经济快速增长的影响,今年前5个月西北全社会用电量达1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2%,西北成为今年全国用电量增幅最大的地区。

  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国家实施多项宏观调控政策、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背景下,西北地区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到去年12月用电量同比增长37.89%。今年1月份,西北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5.93%,2月份开始每月用电量同比增长都在35%以上,西北成为今年全国用电量增幅最大的地区。

  从西北地区产业用电增长看,今年1-5月份,第一产业同比增长4.64%,二、三产业同比分别增长39.28%、12.49%,其中工业用电同比增长53.9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18.44%。同时,高耗能行业用电逐步降低。这些说明西北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中,经济得到了进一步加快发展。(毛海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