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引江济淮安徽段工程正式复工 项目部设立隔离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标志性工程,其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工程段落。2月21日,作为江淮沟通工程的东津渡大桥项目首钻开工,标志着引江济淮(安徽段)工程进入施工攻坚阶段。这也是引江济淮(安徽段)工程中首个复工生产的项目。

  【同期】中铁四局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负责人 江毅

  引江济淮工程东津渡大桥项目,这个项目位于淮南市谢家集区。这个项目全长1.9公里,桥梁是1.2公里,这个项目的桥梁,因为现在不满足通航的要求,需要拓宽、加高,因此需要把原先的桥址拆除、重建。

  【解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东津渡大桥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及生产恢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公共卫生消毒制度》、《食堂分餐制度》、《体温测量制度》等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确保项目部疫情可防可控。

  【同期】中铁四局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负责人 江毅

  我们项目部准备了30多间隔离室,对返程的员工进行隔离,在隔离的过程中,我们实行分餐、消毒、每日测温、信息登记等各项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解说】为了保证施工人员的不受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地把工期赶上,项目部除了定期采购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外,还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须知》,向施工人员普及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在身体和精神上进行“双防控”。

  【同期】中铁四局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施工人员 陈洋

  从家里过来以后,项目部对我们设置了有专门的隔离室,隔离期间,项目部每天派专人给我们测量体温,进行室内消毒,发放口罩和消毒洗手的用品,确保我们不受疫情的影响。

  【同期】中铁四局引江济淮(安徽段)东津渡大桥项目施工人员 皮志强

  项目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防控防疫的小册子,在隔离期间让我们多学习这些东西,以后对个人卫生、防(疫)措施,这些细节上面交代的都有。

  【解说】目前,东津渡大桥项目复工已进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10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11台(套),驻地建设已基本完成,搅拌站、钢筋加工场基础场坪施工完成,施工现场已初显复工生产后的平稳态势。

  刘鸿鹤 安徽淮南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