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启运行试验阶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G55304次试运行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驶向芜湖、宣城、湖州等方向,5月27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解说】当日,运行试验列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数百名体验乘客搭乘列车往返于合肥和湖州两地。 试运行列车相较于传统的“绿皮火车”,速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大大方便了沿途民众的出行。

  【同期】体验乘客 李祥子

  商合杭高铁开通对于我们来说,交通环境大大的改善了,尤其是对标长三角这一块,所以我希望下个月月底的时候能够如期开通,我也可以多回家几回。

  【解说】据了解,商合杭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高标准设计建设,无论是在设计时速,还是供电方式上,都运用了最新的先进技术。

  【同期】京福客专安徽公司高级工程师 刘泊涛

  全路就是目前设计速度最高的高铁线路之一,全是按照350公里每小时的设计速度,然后全线采用的是AT供电方式,这种供电方式它一个是节能,一个是环保。

  【解说】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后,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运行试验,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等项目测试,确保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解说】商合杭高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合湖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同期】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 王强

  第一点是极大地改善了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快速铁路运输网络,提升了运输能力,提高了运输质量。第二点,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同时加快了城镇化和工业化的进展,为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了助力。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