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鸟巢”举行落成典礼 主火炬台为保密神秘拒客

2008年06月2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6月28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落成典礼在北京举行,“鸟巢”与广场上的音乐喷泉相映成趣。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二十八日举行落成典礼。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北京已做好准备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仪式上,北京市二OO八工程指挥部指挥陈刚向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交付竣工验收合格证书。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及北京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为国家体育场参建单位颁发纪念证书,并为落成纪念柱揭幕。

  李爱庆介绍说,“鸟巢”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体育建筑之一,建筑面积达二十五点八万平方米。场内观众坐席约为九万一千个,其中临时坐席约一万一千个。奥运期间,将举行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及足球项目等。

  他称,赛后,“鸟巢”将正式转入商业开发经营阶段,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让其成为奥运遗产。届时,将对“鸟巢”进行改造,选择膜结构或充气等轻型技术结构封顶,目前方案正在研究试验阶段。

  历届奥运会的主火炬台、点火仪式和点火人都最后揭晓。其中,主火炬台造型设计和点火方式密切相关,记者欲入巢一窥究竟,均未能如愿。

  国家体育局总承包部负责人表示,位于“鸟巢”北部的主火炬台已完工,但造型等作为最高机密不可透露。至开幕日止,“鸟巢”都将闭关做迎接奥运最后准备。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