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彩排因暴雨未放焰火 点火上演"假动作"

2008年07月31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30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进行彩排,穿着华丽服饰的引导员和旗手准备入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30日晚上8时23分,正在举行开幕式彩排的鸟巢上空突降大雨。据现场观众反映,彩排未受干扰,现场气氛良好。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链接:

  组图:北京奥运开幕式在“鸟巢”封闭式彩排

  韩媒揭秘北京奥运开幕式:雄壮、华丽、神秘

  韩媒曝光北京奥运开幕式细节遭中外网友谴责

  “泄密”、撞车、降雨-开幕式彩排遭遇突发事件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今晚上演,结果因暴雨突降未放焰火,点火过程只是上演“假动作”,主题曲最终未有真人演唱——依旧是只能掠到演员们缤纷的服装,听到锣鼓京剧,而外界普遍关注的重点环节尚在完全保密之中。

  鸟巢今晚再次灯火通明,灯光令这个万人瞩目的神奇建筑瑰丽无比,为保证对现场细节的保密,前来观看彩排的持票观众一律被要求不准携带手机入场。

  彩排开始后,在鸟巢之外能够听到声响震天的锣鼓之声,隐隐约约的京剧和民乐也在此后断断续续传出。此外,记者在场外还看到有工作人员将大过真人的皮影搬入鸟巢,这些皮影形象大都身着汉服,可以想见,这是一场充满中国元素的表演。

  一场骤雨的降临令得此次彩排更显不同,也令在场外等待焰火表演的观众失望不已。据住在附近的一位观众称,鸟巢在之前进行第一次彩排时燃放过焰火,那次燃放的时间大概是从八点十五就开始,断断续续燃放了近一个钟头的时间,声音很响,“非常漂亮,今晚本以为可以再次看到,现在看来应该是因为下雨被取消了。”

  从外部观察,鸟巢今晚的金黄色颇为特别,彩排进行中,整个灯光的动感十足,令人对其内部的一切更为好奇,看过演出的观众大都表示:“表演十分恢弘,很震撼。”而一场大雨也令他们发出:“雨很大,但演员们都十分敬业”的赞叹。

  然而,尽管此前已经进行了文艺节目带妆彩排和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的披露,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些核心机密,比如主火炬点火方式、文艺演出创意,以及主题歌等环节依旧处于严格保密之中。

  一位顾姓观众在走出鸟巢后表示,今晚的运动员出场,旗手均由替身完成,而点火仪式也只是用了虚招走走形式,至于主题曲,“只是放了一首音乐,并没有真人演唱。”

  事实上,这些最吊人胃口的环节似乎理所当然不会在这一次彩排中公诸于众,只有到了八月八日那一天,所有的谜底才会被呈现在世人面前。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