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强手之中谁领风骚 奥运史上“超能英雄”TOP 10

2008年08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谢尔博在比赛中


 

    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夺金后露出灿烂笑容。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 题:奥运史上“超能英雄”TOP 10

  作者:卢岩

  俄罗斯撑杆跳选手伊辛巴耶娃本周再次以5米04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已经是她第23次改写世界纪录。不过这位26岁的“女皇”在奥运会上的战绩只有2004年雅典的一枚金牌,比起在奥运赛场上的众多前辈来说,还只能算是位“小字辈”。

  谢尔博(白俄罗斯/独联体) 体操 金牌6枚

  超能指数:☆

  谢尔博的入选不仅仅是因为他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了六枚金牌,他更创造了在一天之内勇夺四枚奥运金牌的历史,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超能英雄”。

  不过在光鲜的奥运冠军光环背后,谢尔博的境遇没有外界想象的一般顺风顺水,他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并不是那么顺利。在前往巴塞罗那之前,他的教练一直并不看好他,更是经常批评他的动作不协调——这对于一位体操运动员来说是致命的。然而他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惊人的爆发了,除了当时的独联体代表团在他的带领之下以585.450分、领先亚军中国队5分的骄人成绩夺得男团冠军以外,他更是在8月2日一天之内获得双杠、跳马、吊环和鞍马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在一天之内夺取四枚金牌的运动员。此外他还夺取了体操个人全能的金牌。

  1996年,谢尔博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在个人全能平衡木,双杠和跳马比赛夺得四枚铜牌。不过考虑到此前他家庭遭遇到了一系列厄运,妻子和女儿都险些命丧黄泉,他能在无心训练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

  菲尔普斯(美国) 游泳 金牌6枚

  超能指数:★

  1985年出生的菲尔普斯论年龄,在这份榜单上是十足的“孩子辈”,但这位泳坛天才的成就却让每个对手不得不畏惧于他的存在。在悉尼奥运会上,还是个孩子的菲尔普斯夺得了200米蝶泳第五名,这个成绩也许难以引起外界对他的注意。然而四年后的雅典,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位“天才少年”身上。他在雅典的泳池中夺得了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与前辈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纪录擦肩而过。

  更重要的是,雅典奥运只是这位“神童”的开始。23岁的菲尔普斯在北京赛场上,只要能获得三枚以上的金牌,就能成为百年奥运金牌第一人,就他目前的状态来说,这个目标不难达到。而这位泳坛天才的纪录究竟将书写至何年何月,目前更是无人能够说清。他更谈起过他的雄心壮志:他的目标是改变自己从事的体育活动,就像乔丹和伍兹他们做的那样。

  菲尔普斯也许将成为一座难以逾越的巅峰,让当代多少游泳好手哀叹:

  既生瑜,何生亮!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