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英刊:中国东亚病夫时代一去不返 民族自豪感加强

2008年08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30日晚,天安门广场花坛开始试灯,璀璨照亮夜空。目前正在进行试灯的调试阶段,暂不对外开放。 中新社发 冯军(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 北京奥运会8月8日就要开幕了,英国《经济学家》最新一期的文章说,中国“东亚病夫”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而中国的民族自豪感也因为奥运会的召开得到了加强。

  文章说,20世纪初的中国被外国人称为是“东亚病夫”,而张伯苓作为近代中国体育事业和推动奥运精神的先驱者之一,提出了“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a great nation must first strengthen the race, a great race must first strengthen the body)”的著名观点。

  文章认为,当今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规模庞大,尽管官方对摘金夺银的预期比较低调,但显然能与中国完全抗衡的队伍只有美国队,而这也显示中国已经完全抛除了“病夫”的帽子。

  文章同时指出,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反映了中国人对世界的期待:中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希望全世界也能了解并认同这种变化。

  文章同时也提及了奥运会筹备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如打击恐怖主义等。文章认为,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朗的先后到访无疑也给奥运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文章最后提到了奥运会对促进中国民主化及现代化进程的问题。贵州的628事件等问题上媒体已经比过去更加开放,更加客观的报道,文章也对此予以承认。文章最后希望奥运会能够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同时能推动中国的现代化。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