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萨翁罗格昨日抵达北京 富田洋之称中国队最强大

2008年08月01日 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首都国际机场经历了紧张忙碌的一天。上午9点08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刚刚度过88周岁生日的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乘坐的飞机,安全抵达T3航站楼510停机口。7年前的2001年7月13日,亲口宣布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为“北京”的萨马兰奇,曾透露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结束奥运生涯。

  两个小时后,上午11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夫人乘坐法航班机,悄然降落在2号航站楼,罗格主席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

  阿联酋公主驾到

  昨天上午抵达北京的还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夫人哈雅公主,她也成为首位抵京出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哈雅公主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同父异母的妹妹。酷爱骑马的哈雅公主13岁即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还曾代表约旦参加过悉尼奥运会。她还曾担任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等职务。

  7月16日,应什刹海体校邀请,阿联酋另一位公主梅萨(全名谢赫·梅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就曾到北京集训一周,与奥运冠军罗微切磋。梅萨公主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A1赛事发起人)谢赫·马克吐姆的女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将担任阿联酋代表团旗手。

  据悉,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目前已有8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王室成员明确宣布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他们将于未来一周内陆续抵达。而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志毅透露,奥运期间飞抵首都机场的将有110至120架次各国元首级专机、30架次搭乘各国代表团的包机及超过1000架次涉及奥运大家庭成员的航班。

  昨晚,在热闹了一天的航站楼人流逐渐散去,归于平静的时候,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走出了候机大厅。

  福原爱7日方抵京

  中午刚过,首都机场又是一阵人潮——二十多个日本记者同时来到,这也就意味着日本队搭乘的航班快到了。北岛康介已于27日先期抵达,而日本代表团的旗手福原爱则要到8月7日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一刻才赶来,昨天下午这批日本队员主要由体操和女足队员组成,而其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2005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主力队员富田洋之了。

  13点26分,航班信息显示飞机已经降落。但直到下午3点,大部队才走出奥运通道。富田洋之一出现,即被媒体团团围住,这位日本体操队的领军人物表示只想尽快进入体操馆适应场地、灯光,一切环境。“对于奥运会的场馆我很期待,就像我今天第一次来到这个新建的航站楼,很大,很亮,甚至有些让我吃惊。”富田洋之表示,此番他的目标便是男团卫冕,然后再拿到全能冠军。至于对手,他笑道:“美国队的哈姆不可怕,中国队实力才是最强的。”

  (记者 王嫣)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