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胡锦涛:希望通过筹办北京奥运会促进社会和谐

2008年08月01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国家主席胡锦涛8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25家外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筹办北京奥运会,努力推动城市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南非广播公司记者问,每个奥运会举办城市在举办这样一个全球体育盛事中都有自身独特的关切。中国政府的主要关切是什么?

  胡锦涛说,我们的关切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中国人民极为关心的一件大事。我们努力通过举办北京奥运会,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使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生态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高度关注科技进步和创新。注重将创新科技成果广泛应用到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筹办的各个领域。比如,国家体育场“鸟巢”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采用了国际首创的空间多面体结构;奥运场馆建设在建筑节能、地热、太阳能利用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努力。

  三是高度关注提高人民文明素质。我们在全国4亿多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广泛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弘扬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

  在回答墨西哥特莱维萨电视台记者关于使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决定因素是什么的提问时,胡锦涛表示,各届奥运会都有自己的特点,都让世界各国人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涉及多方面因素,如场馆建设和运行、城市运行保障、环境整治、新闻宣传、志愿者服务、安全保障等。这些因素都很重要,缺少哪个方面都不行。但是,我认为,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决定因素是要大力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竞赛的舞台,让他们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五大洲的朋友加强相互了解和友谊,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奥运欢乐。(钱彤)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