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俄罗斯7名田径女将遭禁赛 其中包括数位世界冠军

2008年08月01日 16:4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周之际,俄罗斯田坛突然爆出7名女将集体尿检作弊丑闻。国际田联经过1年半调查,决定暂停她们的比赛资格,其中包括数位世界冠军,她们几乎无缘北京奥运会。

  国际田联昨天发表公报,指责1500米世界冠军托马索娃等7名俄罗斯田径女将在去年赛外尿检中作弊,偷换尿样,违反了国际田联反兴奋剂章程。

  这7名运动员的主项包括中长跑、铁饼、链球等多个项目,是国际田坛继美国巴尔科丑闻(多名运动员服用巴尔科实验室研制的兴奋剂)后,爆出的又一大集体兴奋剂丑闻。

  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巴拉克尼切夫说:“我们收到了国际田联来函,确认7名选手被禁赛。”7人之中,6人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她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非常渺茫。只有俄罗斯田协召开紧急听证会,并将听证会内容上报国际田联,国际田联认为禁赛处罚不当、取消禁赛令后,她们才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距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开赛只有两周时间。

  据悉,国际田联早在去年年初便对俄罗斯一些女运动员的尿检结果产生怀疑。国际田联专家随后在去年3月到8月着手认真比对她们赛内和赛外尿样。国际田联一位官员说:“经过一年多的认真分析,我们得出了同一名运动员赛内和赛外尿样不是来自一个人的结论。”国际田联因此决定暂停托马索娃等7名运动员的比赛资格。

  俄罗斯田径官员对此表示非常失望,认为这是对俄罗斯田坛的重大打击。巴拉克尼切夫说:“这些运动员都是奥运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不过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杜曼诺夫提出了质疑,“为什么去年的检查,结果到如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才公布?为什么国际田联不在今年五六月与我们沟通?”

  国际田联专家对此解释说,调查需要充分的时间、结论要有足够的法律证据,而DNA检查也需要许多时间。

  (记者 黄永顺)

  相关链接 被禁赛的7名选手

  托马索娃:1500米两届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亚军

  索博列娃:1500米室内世界冠军、室内世界纪录保持者

  耶戈洛娃:1500米前世界冠军

  皮夏尔尼科娃:铁饼世界亚军

  哈纳菲耶娃:链球前世界纪录保持者

  福缅科:中长跑切尔卡索娃:中长跑,未获北京奥运比赛资格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