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情侣”期待双夺魁 “超级丹”不能再慢热

2008年08月01日 18:3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发表评论

  “我会用我的成绩保护你!”2004年,林丹曾安慰落榜的队友谢杏芳。虽然,他没有实现诺言,但俘虏了美人心。四年间,甜蜜成双的两人共12次在国际赛事上携手登顶。这次他俩共同征战北京奥运会,不过,他俩要像印尼的魏仁芳、王莲香一样写下“情侣双夺魁”的佳话将各自遭遇不同险阻。

  坏脾气林丹不能再慢热

  2004年,中国队对男单金牌志在必得,但林丹的首轮败于苏西洛便预示了结局。现在,林丹心理和技术在进一步成熟,从2006年7月至今,林丹已连续93周保持世界排名第一,无人能及。

  北京奥运会对于林丹,未必如李永波分析的那么轻松。他的首轮对手是香港的吴蔚,实力不是最强却也不弱,当这样的对手遭遇慢热的林丹,一旦开局时找到感觉,仍有一定的威胁。战胜第二轮对手韩国朴成奂也非轻松,2007年,朴成奂曾两胜林丹,今年5月的汤杯决赛首盘,林丹2:1战胜对手。

  虽然在技术上已日臻完美,但林丹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慢热”,而在连续发生摔拍子、打人事件后,林丹的坏脾气也给对手以可乘之机。此外,历届奥运会羽毛球有一个奇怪的规律,男单比赛的桂冠都非夺标最热门者所属。这也令林丹在北京奥运的夺冠之旅充满悬念。

  谢杏芳圆梦之旅有硬仗

  当今“女单一姐”谢杏芳也不甘落后。目前,她的技术、心理等各方面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从2006年至今,她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北京奥运会也很可能成就她的“冠军大满贯”。

  相比林丹,谢杏芳的夺冠之路也不容易。首轮与次轮分别对郑韶婕和邢爱英,谢杏芳实力占优,不过1/4决赛中,她可能碰上德国的徐怀雯,两个月前尤杯就曾败在对方拍下,克服心理阴影尤为重要。同时,谢杏芳有身高却缺乏力量,更多以拉吊为主,在与对方的消耗中寻找进攻机会,可是这对于体能没有优势的谢杏芳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她也承认自己“比较怵连续打硬仗”。从悉尼到雅典,龚智超到张宁,女单一直没让人失望,这次,希望谢杏芳还能继续这份荣耀。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