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克强:做好奥运保障工作 运用奥运成果促进发展

2008年08月01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陪同下,考察北京奥运场馆和奥运村及运行情况。他强调,筹办奥运会已到了最后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办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指示精神,深入细致地做好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食品安全、能源供应等工作,确保奥运会圆满成功。把奥运成果运用到更多方面,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说,要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认真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办成国际社会满意、各国运动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国际体育盛会。

  在大气质量监测车和汽车尾气检测车旁,在奥运村餐厨垃圾分类处理站,李克强详细询问了环境质量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他说,生态环境良好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前提条件,北京已采取积极有效举措。要充分运用环境监测预警体系,严格落实控制污染的各项措施,确保空气质量稳定达标,努力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把生态文明的成果长期巩固和发展下去,使其惠及百姓、造福于民。

  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奥运村综合诊所,李克强指出,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是奥运会的“生命线”,要慎之又慎地把好每一个环节,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为参会人员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李克强十分关心奥运会电力等能源供应工作。他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说,当前正值煤电油气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要努力增加电煤生产,科学组织电力调度,足额提供燃气供应,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在奥运场馆建设中,大量采用了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李克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特色。要充分利用各项绿色设施,坚持节俭办奥运,适时总结实践经验,运用奥运成果,推广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实地考察后,李克强听取了北京奥组委负责同志汇报。他说,各项筹办工作的全面推进,已经为办好奥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筹办的最后阶段,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和热情的服务,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精心搞好各项保障,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