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杨元庆:除了中国足球,什么都想看

2008年08月0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杨元庆:除了中国足球,什么都想看

  中新社记者 俞岚

  “除了中国足球,我什么项目都想看。”面对记者,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认真”地说。一个小时前,他在天安门广场高举“祥云”火炬,跑了大概四十米。

  平时总是西装革履的杨元庆,此刻,身着红白相间的奥运火炬服,右腕上带有五环标志的白色护腕格外醒目,前方桌上的火炬,还留有余温。

  “最骄傲”的火炬手

  “在所有的火炬手里,我应该是最激动,最骄傲的一个”。杨元庆说,“因为我手持的是自己同事设计的火炬,在这座两天以后就要举行奥运会的城市的中心,在天安门广场传递圣火”。

  四十米的“祥云”之旅,有点短,但杨元庆说,“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路程之一”。不过,他也觉得不过瘾,开玩笑说,早就开始锻炼身体了,“可惜没用上”。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时候,杨元庆跑了四百米。

  “一一一”棒的杨元庆对“一一一”号情有独钟。“挺来劲的”,他说,“一一一”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在充分竞争领域入围全球五百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由于联想是火炬设计单位,“资源充分一些”,杨元庆说,他将自己珍藏“祥云”火炬。雅典奥运会的火炬,联想总共才两支,杨元庆的那支,在联想的博物馆里。

  不想看中国足球 最想看飞人刘翔

  爱打网球,但“水平不怎么样”的杨元庆说,不想看中国足球,最想看的是刘翔的一百一十米栏。他对记者说,刘翔“能赢,当然能赢!”八月二十一日,杨元庆不仅自己要去现场给刘翔加油,还要带上业界的很多朋友一起去。

  他说,雅典奥运火炬传递中和刘翔差不多也是前后棒,当时同坐一辆火炬车,“可能是我们的好运带给了他,他的好运也带给了我们”。

  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夺得一百一十米栏冠军,一鸣惊人。同一年,营业额不足三十亿美元的联想,成为首家来自中国的奥运会TOP赞助商。如今,联想已经进入了《财富》杂志全球企业五百强,年营收达一百七十亿美元。

  “最大的腕儿是张艺谋”

  杨元庆这次接力的前一棒是他的好朋友——钢琴家郎朗,这让他觉得特别高兴。火炬交接的时候,俩人击了下掌。杨元庆说,在火炬车上碰到郎朗的时候,他们还特地商量了一下怎么交接、怎么做动作。

  他笑着说,我们车上大腕挺多的,“最大的腕儿就是张艺谋”,车上也有追星族,和郎朗、张导拍照的络绎不绝。

  对于即将亮相的“最大腕儿”张艺谋的杰作——奥运开幕式,杨元庆充满期待,表示“一定会去看”。他说,希望能够反映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能反映中国和世界的融合。

  对于北京奥运,杨元庆说,祝福“北京好运,奥运成功!”然后,想了想,又说,“奥运火炬耀神州,祥云到处尽开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