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阿根廷男足2:1胜科特迪瓦 "非洲大象"虽败尤荣

2008年08月0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7日,北京奥运会上海足球分赛场男足预赛,阿根廷上半场1:0领先科特迪瓦。图为3号卢西亚诺·鲁宾·加戈(MONZON Luciano)带球突破。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8月7日,北京奥运会上海足球分赛场男足预赛,代表阿根廷出战的梅西(MESSI Lionel)(左),在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上半场,为阿根廷攻入本届奥足赛首粒进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 今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A组小组赛,卫冕冠军阿根廷队2:1战胜科特迪瓦队。阿根廷队首先由本队名气最响的球员梅西在上半场43分钟时单刀破门,科特迪瓦队18号西塞下半场53分钟就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刚刚被换上场的阿根廷13号阿科斯塔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1。

  虽然,首次跻身奥运会决赛圈的科特迪瓦队输掉了自己的“处女秀”,但纵观整场比赛,这头“非洲大象”的表现让人拍案叫绝,他们充沛的体能,精湛的技术,以及极具个人想象力的踢球风格,给球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阿根廷队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这次他们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唯一目的就是卫冕。而科特迪瓦则是支不折不扣的新军,这是他们第一次跻身奥运会决赛圈。

  全场爆满的上海体育场,基本上都是阿根廷队的球迷。特别是当阿根廷大腕球星里克尔梅、梅西等拿球时,观众都会响起一阵阵的呐喊声。

  上半场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双方都有几次不错的机会。第32分钟,阿根廷队阿圭罗在中场接到梅西的传球后,直入禁区妙传给9号拉韦西,可惜拉韦西射门力度太小,球被门将得到。第38分钟,科特迪瓦队卡劳射门被门将乌斯塔里封堵,越位位置的亚奥补射入网后被判无效。

  转折发生在第43分钟,之前被死死盯住的梅西接到里克尔梅妙传,单刀赴会推射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下半场易地再战,刚开始不久,科特迪瓦18号塞古-西塞接到队员边路传中,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将分变成1:1。

  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科特迪瓦队在前场获得位置较好的任意球,8号萨洛蒙-卡卢主罚,球稍稍高出球门。

  科特迪瓦队更好的机会出现在下半场75分钟,14号恩戈桑在禁区内转身打死角,球顺着门柱滚出底线,错失了将比分改写的机会。

  第86分钟,刚刚被换上场的阿根廷13号劳塔罗·赫尔曼·阿科斯塔进球,阿根廷2-1领先科特迪瓦。这个比分一直位置到比赛结束。

  整场比赛裁判发出四张黄牌,第45分钟,科特迪瓦队卡劳突入禁区左侧摔倒被判假摔,得到黄牌警告。第59分钟,科特迪瓦队6号坎布领到一张黄牌。第62分钟,阿根廷队16号阿圭罗铲人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5分钟,阿根廷10号里克尔梅领到一张黄牌。

  科特迪瓦出场阵容(4-4-2):1-昂班;2-瓦瓦,3-迪亚拉苏巴,5-安古瓦,12-巴加约科;6-坎布,7-库利巴利,8-卡劳,14-亚奥;17-恩戈桑,18-西塞

  阿根廷出场阵容(4-2-2-2):1-乌斯塔里;4-萨巴莱塔,2-加雷,12-帕雷哈,3-蒙松;14-马斯切拉诺,5-加戈;10-里克尔梅,15-梅西;16-阿圭罗,9-拉维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