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欢迎你>幕后:雅典"茉莉花"小姑娘唱开篇

2008年08月08日 14:2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欢迎你》的MV中,百位明星走马灯似地换个不停,一句歌词甚至有5个大腕合唱。有些热心网友专门截屏,将一个个明星排列出来,将明星取景的北京风景名胜一一列出,宛若《北京欢迎你》的“明星指南”。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小柯,曝光了明星演唱这首歌的许多幕后趣闻。

  雅典“茉莉花”唱开篇

  《北京欢迎你》的开篇,一个小姑娘稚嫩的嗓音唱出“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这个小女孩就是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里演唱《茉莉花》、并向全世界发出邀请“Welcome To Beijing(欢迎到北京来)”的陈天佳。如今,陈天佳8岁了,她唱的这句歌词,是小柯一句一句教会的,“她来唱第一句就是个延续,4年前她说‘欢迎到北京来’,今天,她站在北京的家门口欢迎大家。”

  最怕林志玲的娃娃腔

  一口娃娃腔的林志玲最让小柯担心,小柯特意多预留了一小时给她录音。“我告诉她用最纯朴的方法唱,我一说她就懂了。她每唱完一遍,就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我,也不问是不是需要再录?然后,我们怎么说她就怎么做,很认真,很快就进入角色,只花了半小时就录好了。”

  刘欢恨不得唱完整首歌

  在美国纽约录音的刘欢,是录制过程中最遥远的一名歌手,小柯对他的要求很随意,“你好好唱,我就用一句。”不过刘欢执行起格外认真,“后来他把小样传给我,说我都唱得不错,你随便挑吧,那样子感觉是恨不得自己把整首歌都唱完。”小柯打趣地说。

  戴玉强唱得满头大汗

  《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有几个音达到High D,比帕瓦罗蒂的High C还高。当时小柯犯愁了,一看到戴玉强,心里就有数了。一来他是帕瓦罗蒂的学生,二来他平时练过这个音。尽管小柯这个如意算盘打对了,不过戴玉强还是反复录了好几遍,“他当时唱得满头大汗,然后问我,休息一下再来,行不?”

  周华健简直是在过瘾

  小柯说,越是那些唱歌经验丰富、唱得好的人录得越久,因为生怕自己唱得不够好,周华健最典型。“他简直是在过瘾,还老恭维我,说这首歌写得特别好。我就在录音棚外面笑着看着他。我知道,他一遍遍录,是为了达到最好效果。”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