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商品炙手可热 多伦多华人社区涌动奥运热潮

2008年08月0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国旗专卖店内中国国旗热销。(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餐馆外的奥运横幅引人注目。(加拿大《星岛日报》/李川济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不能回国参加奥运,也要在这里为奥运造造声势!”位于多伦多的华盛超市店长道出了许许多多加国华裔的心声。随着奥运即将开幕,一股奥运热潮也正在多伦多华社涌动。为奥运造势的旗帜、T恤等商品炙手可热。

  华盛超市万锦店的收银员近几周来会在周末统一穿著大红色的奥运T恤衫上班,奥运标志十分醒目。据店长刘先生介绍,这些T恤是他们跑了6家商店才买来的。因每家店都所剩不多,他们共买到30多件,只够收银员穿著。尽管店里为此花了一千多元,但员工都表示支持。因为尽管不能回中国参与奥运,在这里也要为奥运造势,给予祖国精神上的支持。

  在中餐馆名门金宴酒楼的院外也于近期挂起了北京奥运的巨幅横幅,并插起了加拿大和中国国旗。据该酒楼高经理介绍,奥运横幅是专门订做的,挂在车水马龙的史刁士大道边,可以让更多人知道本届奥运会是在中国北京举办。

  五星红旗销量好

  在唐人街一家国旗专卖店内,老板Ramy Jaber表示,近期中国国旗销售非常好,大的中国国旗可以一天卖出50到100面,而汽车上挂的小幅国旗,则一天销量300面,还有其它中国国旗别针、贴纸等小商品也是热销。Jaber说,因估计到奥运会召开会带来中国国旗的销路,因而专门为此进货,保障供应充足。遗憾的是该店不能销售奥运旗帜,因奥运旗帜的销售需特别执照。

  除了到商店购买奥运商品外,本地的中文网站上有关奥运的论坛内,网民们已经在通过各种渠道搜罗奥运商品。有人在求购奥运旗帜和中国国旗,准备在奥运期间挂在汽车上。

  一位开汽车美容生意的年轻人,以“老班长”的网名发贴表示自己有一箱小的中国国旗可以贴在车窗上。他表示,这一箱中国国旗是其父亲从中国带来的,在为汽车做完美容后,哪个客人想要都会赠送一面,在奥运期间会有更多人喜欢挂中国国旗。

  在密西沙加市的蓝山体育俱乐部是一班华人体育爱好者的组织,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已经在加拿大国家展览中心门前,举办了奥运仿真火炬接力长跑等活动。在活动中专门订制了一批印有“北京奥运”字样的T恤。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