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马来西亚华报:祝北京奥运能办成史上最好奥运会

2008年08月0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鸟巢”上空升起绚丽的烟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开幕。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社论表示,北京奥运是自有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在中华大地举办的奥运会,海峡两岸四地,以及海外华侨华人都必然为北京奥运自豪和感动,衷心祝愿北京奥运能办成历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期待在之后17天内,全世界都在竞技场下展开力与美的竞逐,并在胜利后接受和平的荣冠。文章摘录如下:

  第29届奥运会8月8日晚8时在北京奥林匹克主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当晚全世界有10亿的观众透过电视现场直播与北京一起见证此历史性的一刻: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云集东方文明古国,展开力与美的崇高竞赛,实现光荣与梦想。

  北京7年前申奥成功之后,全中国人就众志成城,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全力投入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城市交通、安保措施等各方面的工作中。经过多年的筹备,尽管在过程中面对许多质疑,北京奥运终于排除万难顺利开幕。

  本届奥运会写下了多个历届奥运之最,包括有近90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出席开幕式,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全部报名参加,以及首次在占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国举办。

  对于中国而言,北京奥运是骄傲的一刻,因为举办奥运不仅是国力的展现,更是中国国民参与国际活动的盛事。中国国家政府就一再承诺,要把北京奥运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方面十分期待国际社会以更开放的胸襟对待这次的体育盛会。

  北京奥运是百年不遇的大事,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北京奥运无疑考验着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信心。尽管如此,中国领导人应该视北京奥运为展现自信的契机,以平常心看待北京奥运,重要的是去掉自卑、自大心态,待奥运后接受检验,让国际社会发现中国已经不同往昔,能够在各个方面真正展现出大国的风范。

  诚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言,奥运会来到中国这个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这一事实本身就已意义非凡。中国应该借着这个机会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的软实力,在多个方面极大地促进和推广奥运精神和公平竞争的理念。奥运会将为中国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遗产。

  北京奥运是自有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在中华大地举办的奥运会,海峡两岸四地,以及海外华人和华侨都必然为北京奥运自豪和感动,衷心祝愿北京奥运能办成历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为中华民族争光。

  “和平、友谊、进步”是奥林匹克运动宗旨的集中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之所以能历久弥新,并不断地迸发出新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就是因为它能包容不同语言、文化、信仰、族群、风俗的精神,并在包容差异的同时寻找和获取人类永恒、普世的精神动力,以此来推动人类不断挑战极限,以达到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期待至少在这17天内,所有的文化差异、民族纷争、利益争斗、宗教冲突、意识形态对抗等等,都能暂搁在一边,让全世界能像在当年古希腊般,勇士们放下武器在竞技场下展开力与美的竞逐,并在胜利后接受和平的荣冠。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