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莎拉.布莱曼谈奥运开幕式 最惊奇中国观众的热情

2008年08月09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 莎拉·布莱曼谈开幕式 最惊奇中国观众的热情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我和你 心连心 同住地球村,为梦想 千里行 相会在北京。来吧 朋友 伸出你的手,我和你 心连心 永远一家人。”短短四十二字,舒缓的音乐,和往届奥运会主题歌大不同的风格,当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在最后一刻揭开面纱,相信和多数人预想的完全相反。

  当主题歌演唱结束后一个多小时,主唱者莎拉·布莱曼和刘欢出现在奥运中心区奥运主题歌mv发布会现场。莎拉表示她第一次拿到这首歌时的感觉是“如此简单,如此美。”这位曾在十六年前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和卡雷拉斯合唱了闭幕式主题歌的“月光女神”,和她的合作者刘欢都很欣赏这首歌特别的创意。她甚至用“纯洁”来形容歌曲传达出的意境。

  作为本土歌手,刘欢的成名曲和几首传唱度极高的歌曲,都是激昂澎湃、豪情四射的,所以当公布刘欢为主唱者时,大家相信他将带来另一份激情。不过,刘欢却认为之所以北京奥组委和导演组选中它作为主题歌,正是希望向这个许多国家地区尚在动荡中的世界,传达出和平的氛围,表达中国渴望平和安详的讯息。

  莎拉·布莱曼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经常穿梭世界各地的歌手,她说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氛围。而说到她对这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印象最深的内容,她最难忘的竟是,那么多中国观众在现场表现出的巨大的热情,她说,“那是今晚最奇妙的事情。”(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