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朱木炎抱憾摘铜 中华台北最后冲金希望"看今朝"

2008年08月2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中华台北选手朱木炎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同场竞技的女友杨淑君在女子49公斤级3、4名争夺战中不敌古巴对手而无缘奖牌。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跆拳道双保险在20日相继失手,寻求卫冕金牌的男子第一量级朱木炎最终以铜牌做收,杨淑君则在女子第一量级落居第五,使中华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迄今只获得三铜。最后突破零金的希望,将放在今日出赛的跆拳道选手苏丽文与宋玉麒身上,但两人夺牌的最大劲敌都是韩国选手。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美国运动画刊评估具有夺金实力的苏丽文,今日上午在女子第二量级首战就碰上韩国选手林秀贞,虽然硬战难免,但林秀贞几乎没有大赛经验,苏丽文如能放手一搏,或许有机会逆势取胜,只要过了这一关,金牌就可期待。

  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宋玉麒,在男子第二量级预计10时30分出赛,这一量级可说强敌环伺,每个参赛选手的身材都比他高,尤其是韩国选手孙泰珍更是强劲对手。练习近身攻击有段时间的宋玉麒,必须搭配后踢与上端攻击等战术,方有机会拿下奖牌。

  中华台北队在本届奥运会的赛程只剩下男子乒乓球、跆拳道与24日的男子马拉松赛。中华台北代表团自1988年汉城奥运以后,连续四届都至少有银牌进帐,上届更一举夺下两金两银一铜,本届赛会截至目前奖牌榜挂着三铜,倘若今日再没有出色表现,恐将创下近四届、十六年来最差成绩。

  寻求卫冕的朱木炎,此次扛着中华台北队夺金招牌来到北京,连日来的秘训显然没有成效,八强赛不敌多米尼加选手,幸好在铜牌复活赛稳住阵脚,连闯两关分别击败葡萄牙选手波沃阿与泰国选手考劳,替中华台北队保住一面铜牌。

  “漂亮宝贝”杨淑君勇闯四强后败在吴静钰的脚下,紧接着在铜牌复活赛与古巴选手蒙特霍激战至延长骤死赛,双方互相攻击,但蒙特霍左脚有效踢击到杨淑君的腹部,杨淑君饮恨落败,泪洒赛场。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