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边打球边念叨惹球迷好奇 王励勤:给自己加油

2008年08月22日 08: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王励勤4比0战胜波兰选手卢希安·布拉什切克,晋级下一轮比赛。图为王励勤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雅典奥运会,柳承敏击败王皓夺冠。不过,本届奥运会单打比赛中,王皓不会有复仇的机会。昨天乒乓球第三轮,柳承敏2比4被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淘汰,止步32强。赛后,柳承敏难掩失望之情,“前面连输三局,我就知道很难扳回来了。”

  团体半决赛中,韩国被中国淘汰,柳承敏也让王皓报了雅典的一箭之仇。不过,他仍带领韩国夺得一枚铜牌。柳承敏指出,团体比赛结束后,他已经完成了奥运的任务,单打无压力。今年5月份,高礼泽曾经战胜过柳承敏。

  昨天单打第三轮,前两轮轮空的柳承敏一开始就让高礼泽打了一个3比0。前三局,高礼泽一直占据主动,一路领先,也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随后两局,柳承敏不容有失,他抓住对手的失误,11比4和11比5连扳两城。不过第六局,尽管柳承敏曾10比8拿到局点,不过关键时刻,高礼泽连得4分,掐灭了对手上演大翻盘的希望。

  尽管口中连说自己单打没压力,但比赛后,柳承敏神情落寞,寥寥数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输了球我相当痛苦,因为太想赢了,轻易输掉三局后,自己心里有些急,没能扳回来了。”

  高礼泽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单打晋级8强,男双获得一枚银牌。他坦言自己赢在进攻上,“我非常了解对手,我俩都擅长进攻,防守都稍差。谁进攻多,谁就有希望获胜。被对手连扳两局后,我又放开了。”

  新现象

  王励勤边打球边念叨

  4比0胜施拉格,下轮对阵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谭瑞午

  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并没有成为王励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昨天在男单第四轮中,王励勤4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

  首局开始后,王励勤利用抢攻占得优势,很快取得9比4领先,最后11比6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施拉格开局不错,不过他对王励勤的抢攻办法不多,4比11再输一阵。第三局,施拉格并没有放弃,在3比8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到8平,不过后面三个球王励勤把握住机会,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

  最后一局,施拉格无心恋战,2比11结束了奥运征程。这一局很多球迷注意到王励勤不时念念有词。赛后很多记者对他的这一举动感到好奇,王励勤解释道,他正在给自己暗示。“我当时就想让自己在场上稳一下,给自己加油,提醒自己该注意什么,大都是技战术上的东西,也提醒自己在技术上得分。”

  谈到比赛,王励勤表示自己完全控制了局面。“今天的比赛我打得比较投入,我与他之前有过多次交锋,比较了解他的技术特点,这是自己能够掌控比赛的关键。”王励勤说。

  下一轮,王励勤将对阵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谭瑞午,后者尽管腿有伤,仍一路闯进8强。

  小意外

  4比1击败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下轮迎战高礼泽

  王皓输一局自称无碍

  昨晚,男单1/8决赛,王皓4比1击败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晋级8强。下一轮,他的对手正是在第三轮淘汰了他宿敌柳承敏的高礼泽。

  昨天上午,王皓在第三轮中4比0击败奥地利老将陈卫星。昨晚的比赛,韩阳进入状态较快,开局2比0领先,不过王皓很快将比分追至4平。进入中段,王皓正反两面攻的优势发挥出来,以11比6获胜

  次局,双方交替领先,韩阳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并把握住机会扳回一城。后面的比赛没有了悬念,王皓11比8、11比5、11比4顺利淘汰对手。

  赛后王皓说:“前面三局比赛我的感觉并不好,不过韩阳以前经常在中国打球,我们彼此熟悉,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越来越自信,赢下比赛顺风顺水。”对于输掉一局比赛,王皓并不在意,“在7局4胜的比赛中,输掉一局再正常不过了。”

  轻松赢

  马琳4比0横扫对手,下轮对阵吴尚垠

  格林被卡,没有童话

  中国三个男单选手中,仅有王皓丢了一局,马琳与王励勤一样也是4比0横扫对手晋级。昨天,马琳的对手是希腊老将格林卡。

  比赛开始后,马琳进入状态较快,对手的反手弧圈球效果并不明显,马琳10比5率先拿到局点,11比5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马琳依然控制着场上局势,以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对手失误更多,马琳11比3胜出。最后一局,格林卡3比0领先开局,不过马琳很快扭转了比分上的劣势,11比7逆转赢下比赛。

  对于老将格林卡,马琳坦言对手实力强劲,为此他专门做了精心的准备。“总体来说,我这场比赛表现还是不错,主要是充分考虑了对手的实力,在准备上下足了功夫。我是按照一场硬仗来准备这场比赛的。”马琳说。

  不过,有记者指出马琳赢得过于轻松,怀疑他为后面的比赛实力有保留。马琳反驳了这种说法,“到了这个级别,没有人会再保留实力。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在最后时刻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马琳下一轮的对手是韩国的吴尚垠,后者4比1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张宾)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