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闭幕式焰火准备就绪 将呈现另一番风姿

2008年08月2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焰火表演将再次为世人奉献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截止到八月二十二日下午,“鸟巢”烟花燃放已准备就绪,届时将为世人展现有别于开幕式的令风姿。图为负责烟火燃放的熊猫烟花公司负责人在鸟巢顶上安装焰火。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焰火表演将再次为世人奉献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记者今日在采访中获悉,截止今天下午,“鸟巢”烟花燃放已准备就绪,届时将为世人展现有别于开幕式的令一番风姿。

  在开幕式上,“鸟巢”上空绽开的巨型牡丹、奥运五环图案,以及和平鸽展翅等经典造型,令中外观众叹为观止。负责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的熊猫烟花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开幕式相比,奥运闭幕式的“鸟巢”焰火,将呈现另一番风姿。届时,烟花燃放仍将延续“无污染无纸屑无残渣”等环保传奇;在空气发射、芯片烟花等高科技燃放技术的保证之下,“鸟巢”夜空仍将绽放出各式特效烟花造型。不过出于保密原因,该负责人未透露具体的燃放方案。

  据介绍,从八月十日开始,焰火团队便投入到“鸟巢”闭幕式的焰火安装准备工作中。因“鸟巢”白天均有赛事,焰火安装工作只能昼伏夜出,等夜里十二点所有观众退场之后,焰火团队才进入“鸟巢”开始安装工作,一直到次日晨七、八点钟之前,才撤出。

  近几天来,北京天气一直阴晴不定,白天的平均气温较高,但偶尔也会有阵雨,因此也给“鸟巢”顶端的焰火施工人员提出了难题。焰火团队除了从技术角度保证焰火在七十五摄氏度的高温下不会自燃外,还在“鸟巢”顶端安装了三个防爆电风扇,并在所有安装好的焰火支架等设备上覆盖一层隔热隔雨的帆布,里面放置温湿度计,随时进行监测。

  据知,固定焰火的安装支架全部采用钢铁结构,强度超过最大爆炸后坐力五倍,甚至十倍以上,以确保焰火支架不会因后坐力作用而变歪。因“鸟巢”的防火要求很高,焰火团队在每个焰火安装点上都配备了灭火器,用绳索固定在支架上,整个“鸟巢”顶端大约安装了上百个灭火器。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