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零比二负荷兰 憾坐银交椅

2008年08月2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2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冲金未果,以0 - 2 不敌荷兰队,夺得亚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荷兰队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晚进行的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队零比二不敌荷兰队。虽然未能摘金,但已创造了中国女曲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女曲以小组第二身份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荷兰队则以五战全胜的“不败金身”晋级。在双方历次交手纪录和世界排名上,荷兰队均占上风。

  实力强大的荷兰队今天一开场便发动了猛攻,屡屡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开场不到五分钟,荷兰队便获得短角球机会,多亏中国门将张益萌立功,成功将球挡出。

  在荷兰队强大的攻势之下,中国女曲姑娘亦不甘示弱,顶住了对方的强势进攻,并依靠积极抢断在上半场制造了四次射门机会,同样令对方门前险象环生,不过,对方门将亦表现抢眼,中国姑娘的大力射杀最后都是无功而返。

  上半场双方虽然战成零比零,但与中国队相比,荷兰队的抢断和控球能力更胜一筹,整体攻防实力显得更为均衡。

  下半场,中国姑娘利用长传,向对方门前不断施加压力。荷兰队则通过积极拼抢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这次,荷兰人再没让机会溜走,十八号队员范阿斯进球得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七分多钟,荷兰队又发起了一轮猛攻,十一号霍德里再进一球,荷兰队二比零领先,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音响起,

  由“魔鬼教头”金昶伯执教九年的中国女曲,三届奥运会名次逐届上升。从悉尼奥运会首次亮相取得第五,到雅典取得第四,再到今晚进入决赛,中国女曲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