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23日赛场看点:中国冲击五十金 乒乓跳水求包揽

2008年08月22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三日,三十一枚金牌的争夺将成为北京奥运闭幕前的高潮,中国军团也将迎来最后的丰收之日,有望将金牌总数扩大到五十枚。

  当日,中国军团可望在乒乓球、跳水、跆拳道和皮划艇赛场收获三至四金。

  乒乓球和跳水都将进行最后一项的决赛:男子单打和男子单人跳台。此前,这两支各自领域的“梦之队”都已经囊括了所赛项目的金牌,能否上演大包揽均在此一举。此两项虽然都是各队相对弱项,但夺冠即使有“惊”,也应无险。

  跆拳道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上级,蝉联悉尼和雅典奥运冠军的老将陈中是该项的“巨无霸”,此番如能再次卫冕,就将成为中国军团唯一一位在同一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选手。

  皮划艇将产生六枚金牌。其中,男子五百米双人划艇,承载着中国皮划艇队最大的夺金希望,雅典奥运冠军杨文军、孟关良再度携手,力求卫冕。在女子五百米单人皮艇预赛中,老将钟红燕以第一名的身份强势晋级,有望带来意外惊喜。男子五百米划艇,李强晋级决赛,但夺牌有一定难度。

  花样游泳团体赛,俄罗斯队一枝独秀,中国队有望争夺奖牌。

  跆拳道男子八十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刘哮波力争为中国跆拳道男队实现突破。

  拳击赛事将产生五枚金牌,中国选手在此五级别中无一进入四强。

  备受喜爱和关注的三大球将进行三场决赛。

  男足冠亚军决赛将了结一段绿茵“恩怨”。在一九九六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尼日利亚队战胜阿根廷队获得冠军。十二年之后,这两支球队再次在奥运决赛中聚首,已是卫冕冠军的阿根廷队不会再让“悲剧”重演。

  中国女排虽然出局,但由老女排名将郎平统军的美国女排杀入决赛,也让中国观众有了一些精神寄托。巴西队虽然强大,但打疯了的美国队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下,也难说不会爆冷。

  女篮决赛应无太大悬念,美国女篮当战胜澳大利亚队卫冕。

  二十三日,田径赛场将产生男子标枪、女子跳高、男子八百米、女子一千五百米、男子五千米和男、女四乘四百米接力七枚金牌,俄罗斯和美国队将成为最大赢家。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