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十米台跳水周吕鑫以稳取胜头名晋级

2008年08月22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资料图:周吕鑫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已经手握七金的中国跳水队今天开始包揽八金的最后一程,在男子十米台预赛中,难度并不占优的周吕鑫依靠稳定暂列首位,而另一位中国选手火亮则因出现失误位列第八晋级。

  男子十米台是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收官之战,而此役也将决定“梦之队”能否实现包揽。中国队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中分别由田亮和胡佳卫冕该项金牌,但随着田亮被迫离开国家队,胡佳因伤终遭弃用,中国队目前在该项上已经没有绝对优势可言。

  “梦之队”最初在该项报名周吕鑫和林跃,然而因为林跃状况不够稳定,中国队临赛换将,最终决定启用双人项目上与林跃搭档夺冠的火亮出战单人。周吕鑫一向以稳定发挥著称,但在动作难度上没有丝毫优势,这在难度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男子十米跳台上无疑将是一大隐患;火亮虽然在难度上略好,无奈比赛中的发挥难以令人放心,加上此前并未被委以单人重任,最终的表现尚难以预判。

  而此番北京奥运,世界杯冠军德国选手克莱因、英国十四岁的天才小将戴利、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均前来参赛,因此“梦之队”包揽八金的“最后一程”也是“最具悬念的一程”。

  今晚的预赛中,周吕鑫从首轮开始充分发挥自身特点,每个动作几乎都做得无可挑剔,但在头两轮,因为难度不够,竟一直未能列入前三。此后的比赛中,不断加大难度的竞争对手开始出现失误,周吕鑫终于以稳定发挥占据首位。最终,他以五百三十九点八零的总成绩列头名晋级半决赛。

  火亮在前两轮与周吕鑫情况相近,而此后的第三轮,因为动作质量不及队友,火亮最高只排在第三名。第四轮的难度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中,火亮出现明显失误,仅仅得到五十点二零分,在激烈的竞争中,名次直线落至第十。虽然后两轮得以正常发挥,但火亮的最终名次仅列在第八位。

  预赛中,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列第二位晋级,加尔佩林位于第三。此外,德国选手克莱因、豪斯丁、英国小将戴利都悉数过关。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