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阿根廷国奥1比0力克尼日利亚 成功卫冕奥运冠军

2008年08月2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蝉联冠军。图为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扑空后用脚挡出尼日利亚队的一次绝佳进球机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男足决赛国足喧宾夺主 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

  阿根廷男足夺冠尼日利亚不服 马拉多纳大赞进球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二十三日上午十二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一比零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夺取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尼日利亚获得一枚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银牌,巴西队则夺取了铜牌。

  两队都曾夺取奥运会足球金牌,阿根廷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该国历史上首枚足球金牌,尼日利亚则在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决赛中三比二击败了阿根廷,夺取金牌。这场比赛,也是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的一场复仇大战。

  本场比赛,梅西、阿圭罗、里克尔梅等球星都首发出场。阿根廷一开始就表现积极主动,梅西在右路的突破和中路球员的突击,都造成了几次威胁。尼日利亚显得很有经验,不急不忙,在严密防守的同时,也耐心地等待反击的机会。看台上,尼日利亚球迷组成了乐队,用小号和锣鼓等奏出颇有民族风情的音乐,为他们的球队加油助威。

  阿根廷的进攻有声有色,屡屡创造杀机,不过里克尔梅的任意球,阿圭罗的突破,迪马里亚的反击单刀机会,都没有把握好。第二十一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在禁区里跌倒,但裁判没有吹罚点球。此后,艺高人胆大的阿根廷队将尼日利亚压制在半场,但尼日利亚人也不甘示弱,在第二十三分钟发起了反击,不过他们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随后的射门也被门将挡出。

  尼日利亚试图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而阿根廷屡攻不下后防露出空档,第三十三分钟,尼日利亚在左路突破后传中,不过中路的包抄队员没有赶上皮球,错过了必进机会,随后右路得球后再次传中,中路球员的攻门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化解。上半场结束阶段,阿根廷发起一波攻势,尼日利亚队门前风声鹤唳,不过有惊无险。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零比零暂时握手言和。

  下半场体能占据优势的尼日利亚队开始发起进攻,但门前配合仍显得欠缺默契。阿根廷队的反击也非常有威胁,有一个单刀球险些破门。第五十八分钟,阿根廷队终于找到机会,十一号迪马里亚左路带球杀到禁区前沿,看门将站位靠前就聪明地起脚将球吊过门将,皮球划了一道弧线,落入网窝。阿根廷队以一比零领先。

  失球后的尼日利亚大举压上进攻,第六十五分钟,他们边路传中形成威胁,不过皮球在禁区内被阿根廷球员铲出底线。十分钟后,尼日利亚又在阿根廷门前制造险情,但皮球划门而过后被破坏。阿根廷队随后发动反攻,阿圭罗和梅西都获得单刀机会,但皮球都被尼日利亚后卫破坏掉。第八十四分钟,尼日利亚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球员捅射没有踢正部位,皮球被阿根廷队门将没收。

  此后,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阿根廷最终以一比零击败尼日利亚,连续第二次夺取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金牌。尼日利亚获得了奥运会银牌,在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巴西队三比零完胜比利时,夺取铜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