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闭幕在即 温家宝:奥运精神将会永存

2008年08月23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比利时首相莱特姆。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立陶宛总理基尔基拉斯。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奥运会就要成功地落幕了,我们为举办这届奥运会,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团结和交流作出贡献感到高兴。一届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奥运精神将会永存。”北京奥运会闭幕前一天,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三日在会见来京的外国政要时如是说。

  温家宝当天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立陶宛总理基尔基拉斯、拉脱维亚总理戈德马尼斯和比利时首相莱特姆。

  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主教练即来自立陶宛。在会见基尔基拉斯时,温家宝表示,他很关心立陶宛篮球队的比赛。中国篮球队是由立陶宛教练带领的,中国男篮的表现受到全国人民的肯定。与此同时,中国许多教练也在国外执教。体育已跨越国界,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谈及双边关系,温家宝说,中方愿与立陶宛加强高层交往,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基尔基拉斯表示,立陶宛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希望以明年在立陶宛举行亚欧交通部长会议为契机,推进双方相关合作。

  在会见戈德马尼斯时,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加强双边各级别磋商,发展互利平衡的经贸关系,推进交通运输和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青年交流,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戈德马尼斯说,拉脱维亚希望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

  在会见莱特姆时,温家宝说,比利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妥善处理涉台、涉藏问题,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与比方一道,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莱特姆表示,比利时希望同中方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对话与合作。

  各国政要在会见中均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在主办奥运会中展示出的高超能力表示赞赏。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