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23日综述:中国跳水8金梦碎 "国球"乒乓上演包揽

2008年08月23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晚,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以4:1 战胜队友王皓,夺得冠军。图为他在领奖台上激动地口衔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23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女子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决赛中获得铜牌,金牌被俄罗斯队摘得。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水立方的一次“意外”让两个“愿望”落空:中国跳水因为在男子单人跳台决赛中功亏一篑未能实现包揽,中国军团也因这一枚金牌之差,总数暂在五十枚前止步。

  中国队在男子跳台跳水中的失利既在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在“跳水王子”田亮退役后,男子单人跳台一直是中国队相对较弱的项目。但在决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出色的小将周吕鑫已经无限接近金牌,在最后一个动作前,他还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三十多分。但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将几乎到手的金牌换成了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火亮名列第四。

  同样令人遗憾的是,本已在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上级晋级四强的中国跆拳道名将陈中,因对手提出上诉而被裁判委员会改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告负,无缘半决赛,不仅使中国队失去一个稳定的夺金点,也使得这位已经取得奥运两连冠的老将错失三连冠的机会。

  好在还有令人振奋的“国球”和成功卫冕的划艇为中国军团争得两枚金牌。

  在今晚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男队复制了女队的辉煌,马琳、王皓、王励勤囊括了金银铜牌,中国乒乓球队也以一个“大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和两个“小包揽”(男女单打金银铜牌)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历届奥运之最。

  在男子双人划艇五百米决赛中,雅典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成功卫冕,为中国皮划艇队获得北京奥运的唯一一枚金牌。

  在女排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三比一战胜古巴队。本场比赛堪称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她们也以这枚宝贵的铜牌为北京奥运之旅划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中国女篮则在铜牌争夺战中,以八十一比九十四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第三好成绩,同时也是近十六年来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中国花样游泳再次取得突破,在集体项目决赛中获得铜牌,继双人项目之后,又一次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女排决赛,美国“郎家军”未能延续奇迹,以一比三负于巴西队,成全对手首获奥运冠军。

  男足决赛上演巅峰对决,阿根廷队以一比零战胜尼日利亚队,蝉联奥运男足冠军,并报了在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决赛中负于对方的一箭之仇。因在半决赛中以零比三完败阿根廷队而倍受诟病的的巴西队,终于在铜牌之战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转嫁”给比利时队一个三比零。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